圣徒之死(小刚)2021.08.1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8.19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众人听见这话就极其恼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齿。但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就说:‘我看见天开了,人子站在神的右边。众人大声喊叫,摀着耳朵,齐心拥上前去,把他推到城外,用石头打他。作见证的人把衣裳放在一个少年人名叫扫罗的脚前,……扫罗也喜悦他被害。”(《徒》7:54-60)

 

也许,当你读到这段经文,你会为司提反的死感到遗憾可惜,一个有好名声、被圣灵充满、智慧充足、满有恩惠、讲道大有能力,刚刚被按立了教会的执事,一颗新星就这样陨落了。

但从予人生命、定人年日疆界的神来看,司提反的死却是惊天动地,满了荣耀、恩典和对你我的祝福。

天为司提反开,司提反被圣灵充满,面貌像天使,天父在看着他,坐在天父身旁的耶稣也为之动容,站立了起来,他们都在侧耳倾听司提反最后的祷告,“求主耶稣接收我的灵魂!主啊,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所以神没有说他被人用石头砸死了,而是说他睡了。

教会从这一天起,大遭逼迫,人们哭泣,门徒分散,扫罗残害教会,挨家搜捕捉人下监。谁能想到,从此福音为之传开,一路从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读到这里,你会觉得司提反是神在初代教会历史中精心默认的一个“棋子”吗?

谁又能想到,这个少年扫罗(又名保罗),之后竟然蒙复活的耶稣所拣选,成为十二使徒之外的又一位使徒,他得着圣灵中的启示,不断开拓教会,将福音带进整个外邦世界,还写下了几乎半本新约圣经。你觉得保罗晚年在神和人的面前,指著自己说,“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会念及司提反吗?

 

祷告:主啊,愿我少一点自我,学会从你来看生死;

主啊,愿我多一点“举目”,因此能明白地上看来过不去的人、事物算不了什么,是你在安排、在导演;

主啊,愿我早一点“开窍”,知道只要爱你,任何事情临到,都能叫我得着益处。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