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信我吗?(佘亚弘)2021.08.2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8.21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姐妹俩派人到耶稣那里说:‘主啊,你看,你所爱的人患了病。’耶稣听了就说:‘这病不至于死,而是为了神的荣耀,好使神的儿子由此得荣耀。’耶稣一向爱马大和她的妹妹,以及拉撒路。然而当他听说拉撒路患了病,还继续在原来的地方住了两天,此后才对门徒说:‘我们再到犹太去吧。’”(《约》11:3-7,中文标准译本)

 

得知拉撒路病危的耶稣,竟耽延两天才动身去伯大尼,抵达时,为时已晚,拉撒路已死并安葬墓穴中四天了。这样的举动,人看不懂,反倒有的是“不谅解”——你要是早来了,他就不会死,那你为何耽延?!

从马大、马利亚,到左右邻舍,似乎相当认定,耶稣有、并愿意医治重病者的能力,更何况对一个祂所爱的人。不过,耶稣这一“本事”,对一个“已经死”的人,在他们有限的信心中,无人乐观,拉撒路死了,对他们已是定局。

但当耶稣吩咐挪开大石头、召唤“死人”拉撒路出墓穴,霎那间,仍缠着裹尸布的他,站立众人面前,神荣耀的作为,震慑了他们。祂的作为,证明祂是超越人设想、预期的神。神安排拉撒路的复活,要使祂的爱子得荣耀,要使人对耶稣有翻转性的认识——祂不仅是人,更是道成肉身的神!

这些人对主耶稣以及祂能力的认识,深深影响他们对神信心的建构,今天的属神儿女,何尝不也如此,当我们相信并定睛耶稣基督,容神彰显祂的作为,你我将经历不可能变可能的神蹟。

 

祷告:神啊,感谢你,尽管我的信不足,你仍照你的意念,行做万事,显明你自己的荣耀,但求你帮助我,对你的信心能不断超越。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