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会的伦理和秩序上荣耀神(小刚)2021.08.2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8.23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不可严责老年人,只要劝他如同父亲;劝少年人如同弟兄; 劝老年妇女如同母亲;劝少年妇女如同姊妹;总要清清洁洁的。”(《提前》5:1-2)

 

神是讲究伦理的,因此教会的事也都要按著次序、规规矩矩地去行;即使因着牧养,需要在主里劝诫弟兄姐妹,你我也要在开口之前,求神洁净,使自己在圣灵的遮盖下服事。

神说你要在白发人面前站立,为的告诉我们不因内心的自高,忘记了自己是谁;神说你要看妇女如同姐妹,为的是提醒我们小心里面的隐恶,总要清洁待人。

一个人连地上的父母都不愿敬重,就不要再说尊崇上帝了;一个人连自己的亲属都不能善待,就不要再说爱人如己了。

提摩太是有福的,因为有为父的保罗在他的身边,时时叮咛他不要叫人小看他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和清洁上作人的榜样。如果你我和年轻的提摩太一样,有一颗受教的心,那我们就能在教会的伦理和秩序上荣耀神。

 

祷告:主啊,透过伦理和秩序,我们看到你创造的荣耀;主啊,愿我在人面前,说话合宜,口有遮拦,存谦卑、清洁的心,尊荣别人,教导别人时,也一样教导自己。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