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祂以外,别无拯救(许万常)2021.08.2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8.24

许万常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信主是跟随主,如何跟随?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太》16:24)

有人说,贪生怕死、体贴自己是普遍的人性,既然这样,舍弃自我、背起刑具跟随一个死刑犯,这种荒唐的事谁愿意做呢?是不是只有精神不正常的人,才会去跟随耶稣?

耶稣又说,“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太》16:25)这又是怎么回事?

简而言之,无论是舍弃自己、背起十字架,还是丧失生命,对人而言,都不是一件合乎情理之事。难怪门徒叹道:“这话甚难,谁能听呢?”(《约》6:60),而且,“从此,祂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祂同行”(《约》6:66)。

问题的关键在于耶稣到底是谁,祂自称是上帝的儿子,这个声明很疯狂,到底是真还是假?倘若耶稣真的是祂所宣称的,那么祂所提出的对于跟随者的要求,便不算什么。

让我们来看跟随主的十二门徒,最初,他们也是举棋不定,若即若离,在三年中,有人不停地为自己找退路;最后,还有一个出卖了耶稣,有一个当众否认耶稣。耶稣被捕之后,大家都重操旧业,返乡打鱼去了。

然而耶稣被钉之后,一件天翻地覆的事情发生了——耶稣所说的得到了证实,祂三天之后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祂果真是神的儿子,这时候,门徒再也没有任何犹豫了,跟随主是一条永生的路,就如彼得所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约》6:68)

确实,如果还有别的更好的选择,人是绝对不会跟随耶稣的,问题是:“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面对这个天上的呼召,这个否定的肯定、不是的是、丧生的得生、失败的胜利、舍弃的得着,信主的人决定相信并跟随,即使付出任何代价,也在所不惜。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既然决定跟随这位主,那么,祂所走过的道路,便是信主之人的道路。

 

祷告:主耶稣,你就是你所宣称的,你是神的儿子,是弥赛亚,是我们的救赎主,是天上地下我们唯一可靠着得救的名。在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要遵行你的命令,舍己、背起十字架来跟随你,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