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擦肩而过的该亚法(佘亚弘)2021.08.2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8.28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从那日起,他们就商议要杀耶稣。”(《约》11:53)

 

号外!号外!死了四天的人复活了!

这头条连带震惊了离小镇不远耶路撒冷的犹太当权者,包括最主要的宗教及政治领袖——大祭司该亚法。

“岂能容此人继续这样嚣张行径,若不制止,罗马官长不会放过你我,都将遭祸。他非死不可!以一人换全国人的命,值得!”该亚法在紧急会议中“义正言辞”地宣示。

死人复活如此神蹟,却无法令该亚法与众多犹太当权者明白,这拿撒勒小民耶稣,就是神差来的弥赛亚,反倒因恐惧耶稣及这神蹟可能成为聚众反叛罗马的导火索,加上让他们可能失去的众多既得利益,于是他们硬是下达死亡通缉令。

这在人间代表神的大祭司硬心眼盲的话,却预言式宣告神对世人爱的行动——神爱子耶稣是要替人受死,但,祂是为承担神对世人一切罪恶的震怒以及所受的刑罚,使相信祂的人,得永生。

该亚法不仅不知道他所执行的是神的计划,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这计划的完结——耶稣竟第三天后死里复活。只是,他在震撼之余,仍拒绝相信。这为己利铁了心的不信,让他失去宝贵救恩,也成为后世人的警惕。

 

祷告:神啊,帮助我,开我心眼,相信你在爱中所完成的救恩,因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无私舍己的爱,使我可以蒙救赎,不致与你擦肩而过。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