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学不会“忍耐”?(小刚)2021.08.3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8.30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愿主引导你们的心,叫你们爱神,并学基督的忍耐!”(《帖后》3:5)

 

在这一节经文中,如果“忍耐”之前没有冠上“基督的”修饰词,我们很容易把出于人意和血气的忍受,混淆成了忍耐。“忍受”是感到无奈、无语、无能为力,是心上一把刀,是随时会爆炸的。

但“忍耐”却是从神来的,是积极的,是带着盼望的,是圣灵在人身上的工作,并所结的果子。

耶稣基督为了成就神的救赎,祂放下为神的权利,进入了人的有限;祂忍耐孤独、穷困;祂受嘲笑、辱骂,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直到最后还在向神祈求,赦免那些喊着要钉死祂的人。

所以保罗说,人心若不能蒙神的引导,是不可能有爱神之心的;而人若没有爱神之心,那他就不可能去学所谓“基督的忍耐”的。

 

祷告:主啊,愿我不要让自己成为别人忍耐的对象;主啊,愿我能够真心爱你,不要让你常常忍耐我的无知和悖逆,而是学习你的忍耐,让人看到你在我身上的工作,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