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闷烦躁的“解药”(小刚)2021.09.0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9.03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祂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祂。”(《诗》42:5)

 

只要是人,谁没有忧闷,谁没有烦躁呢?只要你低头看环境的压力,别人的脸面和自己的软弱。

当披着彩衣的约瑟讲说异梦,被哥哥们嫉恨的时候;当摩西下山,看着神托付他的百姓在拜金牛犊的时候;当约书亚隔着约旦河,打探耶利哥大城的时候;

当大卫击杀歌利亚,却遭扫罗不断追杀的时候;当彼得三次不认主,灰头土脸和弟兄们重回加利利打渔的时候;当保罗在叹息“有谁软弱,我不软弱”的时候……

圣经上的这些著名人物,都经历过忧闷、烦躁。

忧闷、烦躁唯一的“解药”,是抬头看到神的笑脸,约瑟明白神要借着他拯救以色列,就将兄弟们对他的伤害放下了;大卫知道神有丰盛的恩典,有赦罪的怜悯,就宁愿将自己交在耶和华的手中,接受神的管教,他们看见神的笑脸,便从忧闷、烦躁中走了出来。

 

祷告:

主啊,我要自省,不要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今天你仍然在用笑脸帮助我;

主啊,我要自洁,不要跟风随流,我是你为了自己的荣耀所造的;

主啊,我要自律,不要在出逃的路上作盐柱子,我要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同行。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