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里面有一个神圣的空间(小刚)2021.09.1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9.14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细亚讲道,他们就经过弗吕家、加拉太一带地方。 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却不许。他们就越过每西亚,下到特罗亚去。在夜间有异象现与保罗。有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保罗既看见这异象,我们随即想要往马其顿去,以为神召我们传福音给那里的人听。”(《徒》16:6-10)

 

如果照着保罗第二次的游行布道路线图,我们知道,保罗计划西行亚细亚,圣灵拦阻,他们就北上;之后圣灵又不许他们往东去庇推尼,于是就南下到特罗亚;最后圣灵又赐马其顿异象,他们就过爱琴海进入了欧洲,福音就此传向了“地极”。

保罗可以完全不凭眼见,跟随圣灵的带领,这是很奇妙的。这里让我们看到,圣灵真的像当年道成肉身的耶稣,每时每刻带领着祂的十二个门徒。也让我们相信,直到如今,圣灵对人的每一个动态的带领,都是神蹟、也是奇事,所以若说自己生命苍白,就是因为少了被圣灵带领的经历。

圣灵从来都是启示者、发出者,问题是人不太熟悉祂,以致常常分不清这意念是从祂来的,还是自己里面的,或是不确定是来自祂的。圣经说圣灵是神单单赐给顺服之人的,祂从来不会绑架我们,祂的声音甚至是细微的,外面和里面的声音太大,都会盖住这个声音。

 

祷告:主啊,愿我羡慕保罗的经历,可以在每一个拐点,看见你的引导,听见你的关照;

主啊,愿我里面总是安静的,有一个神圣的空间,是永远属于你的;

主啊,愿我与你的相交是生生不息的,是被你充满的、是被你滋润的。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