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神的国还是人间的国?(佘亚弘)2021.09.1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9.16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他受害之后,用许多的凭据将自己活活地显给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们显现,讲说神国的事。

他们聚集的时候,问耶稣说:‘主啊,你复兴以色列国就在这时候吗?’”(《徒》1:3、6)

 

复活“神蹟”,不受时空限制的耶稣,让门徒认定祂就是弥赛亚,致使门徒已破灭之以色列复国梦重燃,他们感到自由之日在即!但在世工作即将画上句点的耶稣,四十天反复与门徒谈论的,却是神的国。

无可厚非,长期因亡国、被各种统治者辖制的经历,从人的角度来理解,门徒渴望的是人间国的复兴。面对受压制,人难免就像这些门徒,寄望某一更强、更好的政权出现。

但人不能测透的是这种寄望何等虚幻,因唯有神的国(神的治理)临在全地,那才是人类的真实盼望。耶稣讲论“神的国”,是要将门徒想的“复兴”,指向神的国降临——神在万国万邦掌权,撒但权势被击溃,人得真实的自由。

而神国临到万邦,神的做法是透过十字架的救赎,以此恩典为建立国权的能力,尤其要藉神国子民活出神救赎恩典的见证,在全地渗透并赢回人心而达成,而非靠强权、武力。

“愿神的国降临”是耶稣教导跟随者的祷告,而这祷告,正是神要透过你我忠心活出神国的见证来实现。

 

祷告:神啊,是的,我愿你的国早日完全临在这世界的每个角落,愿你的名在全地之上被尊崇。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