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等什么?(佘亚弘)2021.09.2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9.20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耶稣和他们聚集的时候,嘱咐他们说:‘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你们听见我说过的。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1:4-5、8)

“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4:6b)

 

随着耶稣受难、复活,门徒跟随祂要成就大事的激情,从谷底反转上扬,经过一个多月的剧烈震荡,他们想:这不正是可以摩拳擦掌,大有作为的时刻?

临升天的耶稣,却在门徒看着祂时,不预期地交代:他们要在耶路撒冷等候圣灵降临,并受祂的洗,耶稣为何如此交代,令他们困惑、混淆。

等,是要他们懂得,耶和华神才是真正神国度发展、建立的主导者,祂才是跟随者能力的来源与赋予者。

等,更是要他们明白,圣灵降临的重要性。圣灵接续耶稣工作,成为门徒完成耶稣交付使万民作主门徒使命的关键。圣灵超越为人子时的耶稣受的时空限制,要在祂同在的引导与祂能力的赋予中,带领历代信徒,完成神拯救世人的计画。

要完成神托付的使命,需等候并依靠圣灵,从初代至今,一直是教会群体必须学习的功课,这是神做事与完成祂计画的不二方式。

 

祷告:神啊,我们愿意学习等候并依靠圣灵,在圣灵同在与能力赋予中,完成你所给我们的使命。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