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战之前,你站在哪一边?(小刚)2021.10.0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0.01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神啊,敌人辱骂要到几时呢?仇敌亵渎你的名要到永远吗?你为什么缩回你的右手?求你从怀中伸出来,毁灭他们。”(《诗》74:10-11)

 

当人民被掳掠、国家遭倾覆、圣殿为废墟,诗人在仰天问神:神啊,为什么允许这些事情发生?难道你没有听到人的辱骂?难道你不怕自己的名被亵渎?难道你缩回右手不想毁灭仇敌?

当我们在黑暗的隧道中,迟迟不见出口的亮光,我们会绝望恐惧地祈求神的帮助;当两军对垒生死未卜,我们会切切期盼神能够超然介入,站在自己的一边。

但其实我们不会忘记,人只要一撒谎,里面就没有了神同在的底气;人只要一作恶,就会急着躲进不想见神的幽暗里;所以本不是神没有慈爱,会眼睁睁地让以色列被掳,是以色列自己弃绝活水的源头,去凿出一个漏水的池子;也不是神没有怜悯,会活生生地让我们今日遭灾受难——我们实在是不认神太久了、轻慢神太甚了!

在耶利哥大城前,耶和华军队的元帅提醒约书亚,重要的不是接下来争战的“胜负”,而是要看看你自己的脚当下站在了哪一方?

今天圣灵也一样要我们在争战胜负之前,先站队选边,神说我们的职分其实就是“奴仆”,或作义的奴仆,或作罪的奴仆;我们的功用其实就是“器具”,或作义的器具,或作罪的器具;我们的命运其实就是“受苦”,或为义受苦,或为罪受苦。

 

祷告:主啊,争战之前,先让我成为你的人,再来思想我能为你做点什么事;

主啊,失败之时,先让我省察自己的过犯罪孽,再来祈求你的赦免、怜悯和恩典;

主啊,胜负之后,先让我记得你做事的法则,再来检讨如何不遭第二次的罪,受第二茬的苦。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