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切的相交(末雁)2021.10.1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0.11

末雁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约一》1:1)

 

我的晚餐被门铃声打断。隔壁邻居凯柔,93岁,拄著拐杖,穿戴整齐站在我家门口。我惊讶是什么样的动力,使她在没有看护的搀扶下独自一个人走出家门,下了5级楼梯,又走到我家,再上5级台阶敲开我的门。

虽然我们彼此打过好多次招呼,但转眼她就会忘了我是谁。我在她眼里是“每早晨都是新的”。她对着我这个“陌生人”说:“我不想整天对着电视,我要和人说说话。”她的笑容如此灿烂,叫人无法拒绝。

她优雅地坐在沙发上,一边喝着茶,一边告诉我她的故事:德国籍的父母、她的教会、她在教会的服事。她一边述说感恩见证,一边也坦言她的困惑:为什么神允许希特勒杀害那么多的犹太人。我们一起分享,一起欢笑。一个多小时后,凯柔站起来,问能不能拥抱一下。我没有犹豫,给了她一个拥抱,说:“神祝福你!”

看着凯柔心满意足的神态,我也感到无比的满足和喜乐。也许明天一早醒来,她不再记得这次冒险的探访,不再记得我们的分享,也不再记得我们的拥抱和祝福,但这又何妨呢?因为在那一刻,地上的两个基督徒在一起面对面谈论天上的事,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善!那一刻,神在我和凯柔中间,叫我们真实地享受到与祂团契的甘甜和美好。

如今疫情肆虐,人只能借着高科技的云“相聚”,似隔离又非隔离。员工云上班,学生云上课,艺术家云表演……教会也开始了云团契、云主日敬拜、云圣餐。但长久以往,这半真实、半虚拟的教会生活,也许会慢慢地让我们所敬拜的真实的神也变得虚拟起来,使我们真实的生命共同体——教会,也变得虚拟起来。

耶稣道成肉身,让我们可以听见祂的话,亲眼看见祂的动作,用心注视祂,用手触摸祂的钉痕。这是全方位的位格对位格的、亲密无间的相交。这是耶稣启示我们与祂相交的方式,也是我们信徒之间相交的方式。

如今,隔着视频的云聚会叫我心里叹息,因为我的心灵不得饱足。我切切祷告,认罪悔改,求神的怒气消转。我想要和我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一起回到神的殿中敬拜祂,在听道中、在圣餐中真实地听到祂,看见祂,摸到祂。神啊,求你帮助!

 

祷告:天上的父,如今不得已的云聚会叫我的心不得饱足,我何等渴望回到你的殿中,瞻仰你的荣美;如今的云聚会叫我心里叹息,也使我更加切切盼望、等候那个绝对真实的云相聚!那就是耶稣再来时,祂要驾着云,与圣徒在空中相会。这是我的小脑袋无法想像的荣耀,但圣经这样告诉我。我愿在今世的“云”生活里继续信着,盼望着,等待那日的云相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