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无常,还是神全权掌管?(佘亚弘)2021.10.1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0.13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祂必用祂的羽毛遮盖你,用祂的双翼保护你,祂的信实是你的盾牌和壁垒。你必不惧怕黑夜的恐怖,或白日的飞箭,或黑暗中横行的瘟疫,或正午肆虐的灾难。”(《诗》91:4-6,当代译本修订版)

 

无预警的天灾、毒病、瘟疫,或是人心险恶的谋害,突如其来。当冲击改变生活之际,人心中的恐惧、焦虑、徬徨,说不出的无奈、无助,甚至愤怒,都是常态,但感叹人生无常,也成为常态,成为找寻出路时的自我安抚,因此,认命吧!

诗人却以极端不同的视角,面对人所谓的无常,他找到巨变中的恒不变——坚固、稳定、全权掌管宇宙的耶和华神,祂有能力达成并一诺千金。他对神属性这样的认识,成为他信心的根基,以至于他不再只能耸耸肩地认命,凭己力想方设法找出路,而是认定神,以祂为避难所、堡垒,信靠祂要在一切惊惶、恐惧中,庇护、保全他。

“来,在神羽翼之下,你会有一切的保护、安慰”,这是神凭着祂千古不变的信实,对历世历代愿意投靠、相信祂的人的召唤。

今天,你我可以不在感叹无常中认命,而能在爱中,以信心认定、回应祂,不再惧怕,因至高全权掌管情境的神,凌驾人生风暴之上,显出祂的能力,也在风暴之中施行拯救。

 

祷告:神啊,面对人生风暴,你知道我的胆怯、缺乏信心,因此我更需要勇气,投靠你。求你,帮助我认定你,度过人生一切风暴。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