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个孩子,我才能接受恩典(许万常)2021.10.1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0.14

许万常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但祂赐更多的恩典,所以经上说:‘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雅》4:6)

 

在许多人的眼中,天上掉下来的东西因为是不劳而获、理所当然的,所以不屑一顾;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比较容易接受。当然,耕耘确实是人的付出,但殊不知,若是没有阳光雨露的配合,何来的收获?

雨从天而降,是不劳而获的;掘井取水,是“有劳而获”,人们常常看到的是自己的“有劳”,但忽略了,无论天上水和地下水,取水的渠道虽不同,水却是上帝免费的赐予。

其实可以说,遍满全地的珍贵的东西,都是上帝免费赐予的,谁能拿钱买日光和空气呢?

小孩子从坐到爬、从爬到站、从站到走,似乎是个“自然”现象,大部分孩子都会经历这个过程,因此,人觉得不神奇。倘若孩子长大了还不会走路,我们肯定会大惊失色。这背后是因为我们从未想到,人双脚走路,本身就是超然的神奇。

瘸子起来行走,是公认的神蹟,但难道人能行走,本身不是神蹟吗?人病得医治是神蹟,但健康没病,不是更大的神蹟吗?

人长大成人,以为是靠着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不知背后都是恩典。人生而自傲,认为施舍是能力的彰显,是高高在上,免费接受则是羞耻,是低低在下,对人来说,受比施自然更难学习。

也因此,免费而得的救恩伤人自尊,这是许多人不能得救的原因。但耶稣说,天国的人都有小孩子的样式。(参《太》18:3)一般而言,小孩子对父母的给予,来者不拒,他们愿意接受爱,这是个极大的谦卑。可惜有人一辈子都无法回转像孩子。

“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不是领受的呢?”(《林前》4:7)——我之所以成为今天的我,绝不是我个人努力的成果,而是如同使徒保罗所说:“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林前》15:10)

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约》6:51)如同以色列人40年之久白吃免费的吗哪,而今,在神的国里,我们“白吃白喝”,也不会感到羞耻。

 

祷告:天父,当我们回转像一个孩子一般,我们就明白了,一切都是从你而领受的,我们能活着,就是你完全的恩典。你何等的爱我们,甚至将你的儿子赐给我们。我们愿意天天活在你的恩典里,欢喜快乐敬拜你,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