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这话是真的吗?(小刚)2021.10.1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0.15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耶稣回答说:‘你们当信服神。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何人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他若心里不疑惑,只信他所说的必成,就必给他成了。 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可》11:22-24)

 

有多少人读到耶稣这话,会问说“真的吗?”,然后念及自己想要的,所以尚未开口祷告,就会笑着摇头放弃了,因为常识和常理告诉他,将山挪开,投入海里,这是不可能的。

信心永远是一个对人的挑战,信心是相信神能够将不可能的成为可能;但重要的,信心也是如何与神的心意“对齐”——要知道,所有超自然的神蹟,都是为了彰显神的荣耀,神不让我们的祈求“心想事成”,为的是不让你我败坏,把神当作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偶像。

耶稣最后要按著预言,骑着驴驹,谦谦和和地进入耶路撒冷,祂叫门徒到别人家去牵一头驴驹,说“主要用牠”,人家就给了;第二天耶稣在路上看到茂盛的无花果树,却找不到果子,就说了一句“从今以后,永没有人吃你的果子”,到了晚上这树连根都枯干了。门徒觉得稀奇,耶稣要他们“信服”神,才说了那段多少叫后人感到困惑的话。

相信是一种生命的形态、是一种生活的方式,重要的不是你所求的“得着”或“得不著”;相信是能够叫你里面有一个依靠、有一种稳妥、有一份盼望,因着有这些,能带来对人的和平、对事的坚忍,以及对神的忠诚。

 

祷告:主啊,让我凡事求问,好叫我之后可以把荣耀都归于你;主啊,让我不看重事情何时有结果,我只要享受与你同在的过程就够了;主啊,让我更多亲近你,好叫我因相信恩上加恩,福上加福。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