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点的渴望(佘亚弘)2021.10.1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0.16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有一个患了十二年血漏病的妇人耗尽了积蓄,到处求医,但没有人能医治她。妇人挤到耶稣的背后,摸了一下祂衣服的穗边,她的血漏立刻止住了。耶稣问:‘谁摸我?’没有人说摸过祂。”(《路》8:43-45,圣经当代译本修订版)

 

对这位妇人来说,挥之不去的血漏宿疾,散尽了家产也无济于事。被认定的不洁净,断绝了社交与公众活动的可能,身体及心灵被隔绝,让心死寂,绝望笼罩,很难唤醒。

但这一天,风闻的那陌生人,来到城里。顾不了别人的眼光,她决定冒风险,费劲挤进人群,“我可以得医治”的那一点点渴望,使她硬贴近耶稣,她想:“不用触摸耶稣,单单衣边就行!”霎那间,全然医治临到。但,这一信心渴望的触摸,却是拥挤人群中仅有的唯一。

“谁摸我?”耶稣的问话,不为为难这一妇人,只为肯定她那一点点渴望中的信心、些许的勇气。簇拥群众中,想得医治的人,不在少数,却只有这一妇人因信得着,更重要的,妇人信心的跳跃,使她脱离绝望。

今天不知有多少徘徊绝望边缘,或深陷绝望深渊的人,“渴望”于他们是种奢想,这人间悲剧,令耶稣心碎。但只要有一点点如妇人信心中的渴望,勇敢地靠近并触摸耶稣,就是转折关键,因祂定救拔,祂必开出路。

 

祷告:神啊,让我对你有越来越多的“多一点点渴望”,并赐我勇气,靠近你、触摸你,因你生命被改变。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