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想出埃及,并不愿进迦南吗?(小刚)2021.10.3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0.30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神说:‘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出》3:12)

 

以色列百姓穷极呼天,一心想摆脱眼下的绝境,他们怎么可能会思想神要引导他们,来到神的山单单事奉祂?这就是为什么出了埃及的百姓,一遇红海就开始抱怨,一有干渴就马上翻脸,一见亚衲族人就急着想要打道回府。

亚伯拉罕得着梦寐以求的以撒,就把他当作了心中的至爱;如果神不呼唤亚伯拉罕,把百岁而得的儿子当作燔祭献在祭坛上,那他就难以安全地将以撒留在自己的身边,也无法成为别人和万族的祝福了。

你我信主当下,能想到的就是得救、脱离困境、罪得赦免,但神期盼信祂的人能继续成圣,能有祂儿子的模样,能一天比一天更像耶稣。因为不明白神的心意,因此在半道上,常有停滞不前的,驻足观望的,主动出局的,旷野漂流的。

 

祷告:主啊,帮助我多一点你看事物的眼光,不要出了埃及却看不清迦南的美好;主啊,帮助我多一点体会你的心肠,不要得着了你所赐的以撒,就爱以撒胜过爱你;主啊,帮助我多一点渴慕你的同在,不要心蒙油脂,让世界的精彩遮蔽了你的美丽。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