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问题是目中全是人(小刚)2021.11.0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1.02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惧怕人的,陷入网罗;惟有倚靠耶和华的,必得安稳。”(《箴》29:25)

 

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我们常常怕人,却不总是那么怕神。

扫罗因为“惧怕百姓,听从他们的话”(参《撒上》15:24),就不听神要他将亚玛力人连同他们一切的牲畜灭绝净尽的命令。

希律王因为在人的面前心高气傲,信口开河,最后就“因他所起的誓,又因同席的人”(参《太》14:9)之压力,将施洗约翰的头给斩了。

彼拉多明明知道耶稣没做任何的恶事,只是犹太人要杀他,“彼拉多要叫众人喜悦,就释放巴拉巴给他们,将耶稣鞭打了,交给人钉十字架。”(《可》15:15)

许多的时候,我们不是“目中无人”,我们的问题实在是目中全是人。当你我因为胆小、因为怕事、因为担心人怎么看我,而尊重人过于尊重神,看人的脸面过于看神的脸面,讨人的喜欢过于讨神的喜欢的时候,就是我们开始离弃神的时候了。

既然人会怕人,那你我就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叫人生怕的人;我们的话语可以温柔一点,不要那么咄咄逼人;我们做事可以多留一点空间,善待别人,其实就是善待自己了。

 

祷告:主啊,愿我懂得,在看人之前先看你,你才是我里面的安稳;

主啊,愿我小心,既不要怕人,也不要使人怕;

主啊,愿我明白,心中有神,才会目中有人,全心爱主,才会真心爱人。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