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与前往(卢洁香)2021.11.0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1.03

卢洁香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创》12:1)

 

神差遣一个人,必定会在这人的人生与生命中,带来根本性的改变,这过程便是呼召他(她)直接进入神的训练中。当日神呼召亚伯拉罕: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正是命令亚伯拉罕,接受全新的训练与使命。

当亚伯拉罕选择顺服神的命令和催促,接受神的差遣,有两个必须同时发生的动作:“离开”与“前往”。

神以祈使的语气吩咐亚伯拉罕“离开”,含有结束过去、与过去一切所熟悉的分离、从而进入一个全新环境的意思。一方面亚伯拉罕在理性上决定按照神的引导,离开居住的地方、离别他的亲属、以及离开生于斯长于斯的故乡。

他必须断开原来所依附的情感,赖以生存的地方,以及家族的期望,进入仍然在回味与体验中的复杂情感,在割舍中步向未知的将来,此时此地他要当机立断,重新调整自己人生的方向与目标,朝着神所指示的国界、疆土,这是亚伯拉罕执行神命令的第一个重要决定与行动。

在这过程中虽然有万般不舍、分离的眼泪、撕裂的疼痛,但因为他察觉到神的显现,在他生命中具有至高无上的重要意义,因此他毅然、绝然与过去的一切分离。虽然神并未先行说明去哪里,但祂同时给予承诺,亚伯拉罕所要前往的,是神指示所当去之处,是给万族带来祝福的使命。

因为这个原因,亚伯拉罕以顺服“离开”为落实神呼召他的首要行动,他每一次的“离开”,在人、事物上的取舍,神都是在现场对他进行训练。

之后亚伯拉罕的人生、生命、服事有巨大的改变与提升,以及给地上万族带来祝福的深远意义,都是从他照神吩咐“出去”与“前往”的行动为开始。我们也从中看到亚伯拉罕具有冒险而不鲁莽、果断而不轻率、顺从而不盲目的特质,这都是基于他对神完全的相信,以及看见神必定能成就的未来。

对于一个宣教士来说,往往是在挣扎的痛苦、撇弃的泪水及分离的撕裂中,更深体会神对我们的呼召与差遣——我们会在衡量与亲人的亲密度时犹豫不决、反复思量;会在离开所熟悉的环境时,有一份真实的失落感;会对将来未知存忐忑不安……这都是每一位踏上宣教之路的人必须经过的第一步,宣教士的成长是经过训练而来。

 

祷告:我们的神,感谢你的拣选与差遣,你是差遣的主和工人的主,求你在这乱象四起的世代中,带领你的子民离开各样容易缠累我们的软弱,使我们进入你丰盛之地,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