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心”手术(佘亚弘)2021.11.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1.05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上帝啊,求你为我造一颗纯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也不要从我身上收回你的圣灵。求你让我重新享受蒙你拯救的喜乐,赐我一颗乐意顺服你的心灵。”(《诗》51:10-12,当代译本修订版)

 

“你就是那个你说该死的人!”拿单毫不客气地用大卫的判词,直指大卫。大卫惊觉、醒悟之际,对他强占拔示巴并谋杀乌利亚,悔罪、祈求神与人的赦免,他在勇气中如此行,应该也必须。

但,异于常人,大卫有着更深层的觉醒,他透视他犯罪的根由:他那没让圣灵作主、不受约束、任意脱缰的心。他明白认罪、悔悟,在被赦免之后,要如何不再在罪中、不再犯罪,有个艰难却关键的必要,那便是让耶和华神为他做“换心”手术。

心、心灵是人心思、意志、情感运作的内核,制动、主导人的外在行为。面对欲望、念想,大卫知道人心的败坏,而且靠自己,不可能驾驭这心。他向神求在圣灵中,一颗被洁净、更新、恢复、矫正、医治的心,一颗持续被神吸引、掌管、训练,愿意时刻体贴圣灵的心。只有当他有这样的心,且让这心成为生命状态、常态习惯,他才能战胜罪恶。

你我若要胜过罪及罪的辖制,可以让大卫面对己心真相,逆向而有的操作,祈求圣灵“换心”,成为你我的祷告,以致能在圣灵中,活出得胜的生命,享受蒙神拯救的喜乐。

 

祷告:神啊,求你洁净我、更新我、恢复我,为我换一颗有你且以你为中心的心。让我不断依靠圣灵,活出你丰满的样式,得享你救恩的喜乐。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