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恩典中坠落(小刚)2021.11.0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1.08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神说:‘因为他专心爱我,我就要搭救他;因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处。他若求告我,我就应允他;他在急难中,我要与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贵。我要使他足享长寿,将我的救恩显明给他。’”(《诗》91:14-16)

 

我们常常说神在创世以前、在母腹中就拣选了我,意思是不是因为我这人有什么好,乃是神的怜悯、神的恩典、神的拣选临到了我;这话没错,但问题是我们强调了神的主权,却常常忘了自己在被怜悯、被恩典、被拣选之后的责任。

有人把蒙恩得救比作一道门,门眉上的横匾写着:“进门就得永生”;当人靠着信心一脚踏入,回头再看,门框上还挂著另一块横匾,“我早就拣选你了”。今天神说,因他“求告我”,因他“知道我”,因他“专心爱我”,所以我要“搭救他”,“把他安置在高处”,“与他同在”,“使他高贵”,“使他足享长寿”。

神总要我们在祂的应许和人的责任之间,找到应有的平衡点;既然蒙恩,就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要与蒙召的恩相称。

 

祷告:主啊,愿我高举你的主权,因为一切都是领受的,愿我不在自义中败坏;

主啊,愿我牢记自己的责任,不要忘乎所以,在恩典中坠落;

主啊,愿我凡事谢恩,不要一有难处,就从泉源的一个眼里冒出甜苦两样的水来。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