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息等待中的清醒、谨慎(佘亚弘)2021.11.1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1.12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万物的结局临近了,所以你们为了祷告的缘故应当清醒、谨慎。”(《彼前》4:7,中文标准译本)

 

瘟疫、动荡时局、不预期的灾难,一波波持续重创人们已经受伤、无助的心灵,人们在疲累中,期盼一个可以终结的句点。

不同于世人“如果能够”的期盼,彼得信心中宣告耶和华神定下的万物结局:耶稣基督再临、新天新地,以及终极审判。那是他的盼望,这盼望依据神的真实与信实,而且在期待中,他认为就离眼下不远。

但面对“当下”到“万物结局”之间,当时教会群体面临的,是严峻、艰难的受苦年日,彼得严肃提醒,要活出信仰与盼望,祷告至为关键。而有效的祷告,需要清醒、敏锐的脑,辨明世道中的邪恶,需要谨慎的心,坚守信仰原则,才能不致被迷惑,不致失去信心,远离神。

就如第一世纪,对基督信仰以及属神子民的诱惑、限制、攻击,甚至逼迫,今日依旧,且越发强烈。尽管这“临近”延迟已近两千年(这是神给世人机会回转),但必然实现,只是结局到来前,教会弟兄姊妹仍要受苦,而彼得的警示,至为关键,那便是透过清醒、谨慎的恒切祷告,才能屏息等待那日子临到。

 

祷告:神啊,赐我清醒、明辨的脑,与谨慎自守的心,以致能藉祷告,面对耶稣基督再临前的苦难年日,得胜有余。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