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神的公义和慈爱(小刚)2021.11.1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1.16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慈爱和诚实行在你前面。”(《诗》89:14)

 

基督徒都知道,公义和慈爱是神的属性。不然我们不会穷极呼天,也不会惧怕因罪而死的审判;不然谁能在神的面前站立,耶稣也毋需降世成为你我的赎价。

但我们可能不曾想到,公义会是神宝座的根基,慈爱会在神面前成为祂的旗帜。

现实中,或有人高举神的公义,或有人持守神的慈爱,大家各执一词,据理力争,都以为自己是真理的维护者,都认定神无疑是站在了自己的一边;殊不知唯有十架上的耶稣,才是神公义和慈爱最高的体现、完美的平衡。

所以你我在坚持神公义的时候,不要忘记神还有慈爱;在强调神慈爱的时候,不要忘了神还有公义;人若能在圣经中看见且活出这种的张力,那才是成熟的、健康的。

 

祷告:主啊,愿我多一点勇气,敢为公义公平发声;

主啊,愿我多一点温情,乐意陪伴别人多走一里;

主啊,愿我多一点像你,活出从你而来的公义和慈爱。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