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圣洁 (佘亚弘)2021.11.1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1.18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做为顺从的儿女,不可效法你们原先愚昧无知时的那些欲望;相反,正如召唤你们的那一位是圣洁的,你们在一切行为上也当成为圣洁的,因为经上记着:‘你们当成为圣洁的,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1:14-16,中文标准译本)

 

第1世纪罗马帝国中异教或希腊神话中的诸神,暴力、嗜血、淫乱等是其特征,但基督徒所信的神——耶和华,与那些神明迥异,圣洁是祂的本性/属性,不会也不可能与丝毫的瑕疵、不完全、污秽、败坏相容。

神因着祂是圣洁,因此对属祂的人,要求他们“分别”,不同流合污、单归属祂,圣洁也成为必须有的属性。只是,他们在世之日,并没有因归信基督,而脱离此世界,要有无可妥协的圣洁,似乎不可能,却是彼得对会众的提醒。

但,成为圣洁这看似不可能达成的要求,却也是宝贵应许,因着耶稣基督的救恩,在基督里,圣灵将属祂的人“分别”,归耶和华为圣,不洁的人,因耶稣的救恩有份于神的圣洁,这是神恩典礼物。成圣,不是靠人的己力、修行,而是生命由圣灵掌管,以致成圣。

道德底线迅速下调、甚至被舍弃的今天,基督徒不效法世界中的悖谬、败坏,分别为圣,仍是神的要求,是每日应有的生命表现,只要靠神的恩典,生活有圣洁的神临在掌权,圣洁将是你我的生活标记。

 

祷告:神啊,帮助我,依靠圣灵,入世却能与罪恶、败坏有别, 效法基督,活出圣洁生命。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