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神子民(佘亚弘)2021.11.2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1.20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你们来到那活石面前—祂虽然被人弃绝,却是神所拣选、所珍贵的,你们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一座属灵的殿宇,进入圣洁的祭司体系,好借着耶稣基督献上蒙神悦纳的属灵祭物。”(《彼前》2:4-5,中文标准译本)

 

在耶稣再来之前,彼得称四散教会群体为今世的寄居者,并强有力地要他们圣洁,与败坏、悖谬之生活分别。但此教导的一个潜在副作用——信徒会有暂居的寄居感,如果强烈,会让人不与当下人、事连结,不想对所在社会尽一份力。

不过,这不是耶和华神要祂子民呈现的生活方式,神要他们以耶稣基督为基石,他们在其上被建造,成为有神所在的“殿宇”——神在人间的象征。当他们活在对神的敬拜中,神的荣耀将彰显,对他们身边人而言,显明神就在当下世界中,召唤这些人臣服于神掌权之下。

不仅如此,神还要他们作圣洁祭司——神与人之间的中介,将祂赦罪恩典,带入急切需要救赎恩典的世界,而他们也有责任,在基督里,为所在社会企求神的恩典,并将未信者,带到神面前。

成为殿宇,作圣洁祭司,意味着神子民在此世界中的生活,有分别却入世,他们需要透过每一天充满对神敬拜的圣洁生活,活出神的荣耀,吸引世人归向祂。这仍是神今天对每一个基督徒的心意。

 

祷告:神啊,我们教会群体领受的是何等的圣召,在此世界中成为你的代表、你的见证人,帮助我们,活出充满对你敬拜的生活,让你的临在,藉我们显明,吸引世人归向你。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