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好的(许万常)2021.12.0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03

许万常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创》5020

 

事情“原是好的”是信心的宣告,许多基督徒活了一辈子,才会明了。

约瑟被兄弟出卖的时候,他不明了;被主母诬陷的时候,也不明了;在坐监牢的时候,更不明了;总之,在他过往的数十年当中,他也许一直都不明了。人不明了的时候,就要凭著信心走下去。

有些人偏不。他们向神抗议,殊不知这是踢石头度日,每走一步路都会留下创痕。

我记得我当兵的时候,有好一阵子夜晚站卫兵,白天扛石头,辛苦得不得了,但也只能“一个命令,一个动作”地过活——部队的大头兵没有别的选择,除了咬紧牙根,把苦日子一天一天地挨过。人处于苦难中似乎只能这样,我们必须先挺过去了,再来看理由。

但无论如何,我们基督徒相信,我们的生命一定有意义,事情都不是偶然发生,所有的布局都会导向一个结局,曲径通幽,峯回路转都会朝着一个方向,那便是神对我们美善的计划。

因此,当我们身处于困境时,跑不动了,那边用走的;走不动了,便用爬的;正如跟随主是用膝盖走路,我们边爬边祷告,活到最后一口气,都要赞美主的,难道这不是约瑟一生的写照吗?

约瑟最后对弟兄说道:“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俗话说,人算不如天算,“人算”是人意,按着人意诠释痛苦,所得的结论肯定是“你们要害我”;“天算”是神意,是主对苦难的解释,这么简洁的一句,“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人生所有经历的痛苦都化为祝福。

是的,“原是好的”,这是信心的眼睛远处的望见。

 

祷告:主啊,许多时候,我们在处境中不明白你的心意。我们挣扎着,怀疑着,甚至与你对抗。但约瑟却是何等顺服你、信靠你,无论是在什么处境中,他虽不明白,却仍旧是相信,以至有一天,他完全明白了你的心意,知道你的意思原是好的,我们祈求你也赐给我们如此的眼光、对你没有怀疑的信,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