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抱怨所付的代价(小刚)2021.12.0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04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以色列全会众在旷野向摩西、亚伦发怨言,说:‘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耶和华的手下,那时我们坐在肉锅旁边,吃得饱足。你们将我们领出来,到这旷野,是要叫这全会众都饿死啊!’”(《出》16:2-3)

 

人都习惯且喜欢抱怨。凭心而论,如果今天要我们沿着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路线去走一遭,或许不是10次抱怨,而是一天10次抱怨可能都不止。

以色列百姓会抱怨,乃是觉得一切都是“应得”的。因为是应得的,人生在福中就不会知福;因为是应得的,人就会觉得大家都是欠他的;因为是应得的,当他想要的得不到,就会埋怨、妒嫉、苦毒、仇恨。但其实,作为受造的,我们没有一样是应得的,阳光、雨露、空气,不是出于我们的功劳;智慧、漂亮、才能,不是上帝一定要给你我的。

今天我们还是一样习惯、喜欢抱怨。但殊不知,因着抱怨,原来已经得着的恩膏会流失;因着抱怨,神会厌烦、会放手、会任凭我们。

 

祷告:主啊,赐我智慧,为已有的感恩,不为没有的抱怨;主啊,教我知足,不把想要的,当作需要的。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