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找一个人(贝红青)

贝红青

本文原刊于《举目》30期

           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找一个人。上个礼拜天,当我走进教会的时候,我的眼睛就在搜寻她。她在哪里?这个时候,她应该像平时一样,笑嘻嘻地站在门口,亲切地和弟兄姊妹打招呼,聊上几句。可是她不在了。她像野地里的百合花,在绽放了美丽、散发出芬芳后,悄悄地消失了。

          我找的这个人,是一间小小教会的师母。在牧师的身旁,她默默地为教会做了许多事:每周的礼拜,从司琴到领会,从带主日学到最后的点心,从月报的编写打印到每周的单张,这一切,全靠她在细心安排。

           我找的这个人,是一位妻子,夫唱妇随17年。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她总是默默地站在丈夫的身边。无论深更、凌晨,无论刮风、下雨,只要弟兄姊妹有需要,她永远和牧师一起,同探访、齐祷告;不管发生任何事,她总是站在丈夫的背后,理解、支持他,做他的左臂右膀。

          我找的这个人,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作为一个牧师的家庭,生活是很清贫的。但是,她总是在自己身上省而又省,却尽可能为孩子创造学习的机会。她不仅在学业上、生活上管教孩子,更是在言传身教中,教导孩子们与主交通、凡事谢恩、更以爱心行事。

          我要找的这个人,也是我主内的好姊妹。她把一切都交给了主。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她永远面带微笑,静候神的安排。她和神总是那样的亲密。她为神给她预备的一切心存感恩。

          没有太多的大话、套话,她却总在轻声慢语中,把主的话传给人,也把神的爱注入人的心田。教会中有人离婚了,她会和那人一起哭,然后拉着那人的手,为她祷告; 弟兄姊妹找到工作,拿到绿卡了,她会和人一起笑,一起感谢主;当有人家里出现矛盾时,她又静静地听人倾诉,然后带领人学习交托……

           因为师母的身分,她没有太多的时间给自己的孩子。在孩子需要她的时候,她常常不能在他们身边守着。为此,她感到内疚。我不只一次地问她:“你就不能少出去一次, 在家里陪陪孩子,自己也休息一下吗?”但是她总是笑着回答:“不行啊,他们需要我。”他们需要我,这就是她,一个永远把别人、把教会的需要放在首位的好师 母、主内的好姐妹。

           神喜爱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他的人。我相信神为她预备了一座城,一个在天上的家。虽然她是那么舍不得自己的丈夫、尚未成年的儿女、白发的双亲以及弟兄姊妹,但是上帝为她准备了一个更美的家。在那里有生命的冠冕为她存留,有爱她、为她舍命的主,有平安、喜乐,更有永远的生命。

           再见了,我的好朋友、好姊妹。再见了,我们的好师母。让我们在神的天家再见吧。相信到那一天,你一定会在天国的门口,微笑着迎接我们。

           作者按:朱师母林政,是美国亚特兰大中华基督教会朱玉明牧师的妻子。去(2007)年3月9日晚上查经团契后,她和朱牧师一起送两位年长者回家。路上遭遇车祸,不幸罹难,英年四十。

          朱师母出生于上海一个基督徒家中。1991年随丈夫到美国研读神学,之后和朱牧师一起牧养数间教会。她一生热爱主,并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主。

作者在亚特兰大中华基督教会。欢迎上网查询相关资料( http://www.faccchurch.org/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