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不安的弥赛亚 (佘亚弘)2021.12.0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06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当希律王的时候,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说:‘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我们在东方看见祂的星,特来拜祂。’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太》2:1-3)

 

“那要做犹太人王的,已降生!”东方来的博士到处找新生王的消息,传遍了耶路撒冷,这话也传到希律王耳中,这一代枭雄却被惊恐搅动,他不是管辖犹太的王吗?

什么样的新生王,会让希律并耶路撒冷整个城的人不安?希律,害怕王权被取代?犹太人,冀望在这位王的领导下,脱离罗马强权统治?但那会是什么样的政治、宗教巨变、动荡?

这位王——预言中的弥赛亚降生,岂不代表等待已久的安慰与拯救临到?但在马太笔下,祂反倒成了令人不安的缘由,因希律与犹太人以为,弥赛亚是人间政治上的王。

殊不知,卑微降生马槽的神爱子耶稣,这位弥赛亚看似软弱,却是神亲临尘世,直接挑战笼罩世间的黑暗权势,不安,是因这权势被大大震动。

耶稣降世,不仅为拯救世人,更为作人心的王,但这并不让每个人欢欣。今天,接受或拒绝祂,仍是真实挑战。对在黑暗中渴望迎接祂的人,若愿接受这位王,祂就要带领他们进入光明国度,祂的安慰与拯救就临到,并得享平安,且是永恒的。

 

祷告:神啊,感谢你,你差爱子耶稣降世,就是要突破黑暗权势对人、对世界的綑绑,让人得拯救、得自由。我愿接受你成为我心中王,以致得享你赐的平安。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