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争战是团体赛(小刚)2021.12.0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07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摩西何时举手,以色列人就得胜,何时垂手,亚玛力人就得胜。但摩西的手发沉,他们就搬石头来,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亚伦与户珥扶着他的手,一个在这边,一个在那边,他的手就稳住,直到日落的时候。”(《出》17:11-12)

 

这是神给我们看的一幅争战得胜的图画:首先是领袖团队,摩西作为神选立的代表,亚伦和户珥作为与摩西配搭的同工,再加上听命于神的以色列百姓。

摩西只要在山顶举手,山下的以色列百姓就得胜;向神举手表示人仰望、领受、祝谢、信靠、宣告。摩西是人,手会发沉,需要亚伦、户珥左右扶持。

从这幅图画我们得知,属灵争战是团体赛,从来不是什么个人锦标赛。而百姓的进退胜败,则取决于领袖团队在神面前是合一,还是分离。

同理,今天教会的难处,往往就是在前带领的,手不能举,头无法抬;而一起同工为领袖的,疏于同心,欠缺配搭;至于在后跟随作会众的,不见异象,失了方向。

 

祷告:主啊,无论我在教会的角色是什么,愿我明白争战的真实,击打牧人,羊就分散;主啊,愿我成为别人的支持,没有约拿单,就不会有大卫;主啊,愿我看见活石的美丽,彼此镶嵌互为肢体,成为风景。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