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神的爱——灵命建造之14(苏文峰)2021.12.0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08

苏文峰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惟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5:8)

 

爱是神的属性。《约翰福音》3章16节:“神爱世人”;《约翰壹书》4章16节:“神就是爱”。

神的爱在历史中显明。《以赛亚书》43章1-7节,通过神对以色列民的救赎看出神对人的爱。读教会历史也能看出神历世历代跨越时空的爱。

神的爱在基督身上彰显。《约翰福音》1章18节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罗马书》5章8节:“惟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神借着基督的舍己,显明祂超越的大爱。

神的爱在众圣徒中集思广益。当信徒彼此分享交流蒙爱的体验时,会更深广的理解神的爱。《以弗所书》3章18节:“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

神的爱在夫妻中体验。当夫妻彼此相爱时,我们就知道一定有个爱的源头。因为罪人的本性是自私自利的;我们特别可从夫妻的相依相属,来体会基督对教会那舍己的爱。

多年前,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的麦校长提出辞职。这所大学训练并差派出很多的宣教士。校长辞职的理由是妻子得了失智症,他要回家照看妻子。学校董事会表示可以由校方出钱请专业褓姆,因为这个校长做的很出色,深受全校师生敬爱。但麦校长发现妻子除了认得丈夫以外,连孩子都不认识了;每当丈夫不在家,她就坐立不安,褓姆无法照顾,只有自己照顾最合适。

5年后《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杂志访问这位前校长,谈他照顾妻子的感受。他说自己照顾妻子时,虽然有时沮丧,但不觉得是牺牲,而是非常喜乐,因为爱到深处无怨尤。

神的爱在管教中表达。《希伯来书》12章6节:“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神的管教是出于爱。凡提早觉悟的,必有大福分。

人对神的爱,必须以委身回应。《哥林多后书》5章14-15节;《罗马书》12章1节:“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对神的爱,我如何委身?《约翰福音》14章15节“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积极遵守神的命令就代表一种委身。

对神的爱,必须专一。《申命记》6章5节:“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出埃及记》20章3节:“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亲爱的弟兄姐妹,请反思:我在神之外还另有所爱吗?对神的爱不专一,就像淫妇一样。对神不专一,会使我们的信仰在世俗中摇摆,比不信主时更难。

愿神成为我们一切爱的焦点和根源。

 

祷告:主啊!每当我思想你奇妙的大爱——为我舍身流血钉十架,我除了献上全身全心,无以为报;帮助我専一爱你跟随你!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