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指望在乎你(卢洁香)2021.12.0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09

卢洁香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诗》397

 

在圣经里,“指望”往往与人生、生命有关。今天所读的诗篇,反应了大卫对人生、生命的特别领受。

在这诗中,大卫一方面慨叹人生空虚无常,生命短暂,荣华富贵、积赚财宝如同幻影与枉然(参《诗》39:4-6),这确实是人生中真实且消极的一面。但同时大卫又问神:“如今我等什么呢?”也就是说,他在期待、盼望、等候、渴望的是什么呢?

大卫发问的对象不是别人或这个世界,他只唯独问神,因为他知道,唯有神可以给他一个完全无误的答案,神是他的全部,是他的拯救,也是他最深处的满足。因此,他非常肯定地说:“我的指望全在乎你。”

这是大卫在人生中活出信仰后的宣言:大卫的信心、爱心、盼望全在于神,使他无论在顺境、逆境中,都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活出信仰的见证,以至于他写的诗篇,到今天仍然在提醒、激励、安慰着我们。

作为一名在柬埔寨的宣教士,在疫情下的我在等什么呢?金边的肢体先后发来短信:“最近外面比较糟糕,柬埔寨的寒冬已经来临,请为教会弟兄姊妹的健康、平安、压力、忧虑、生意、工作祷告”;“最近工人都走了,我一个人很累……”;“我的手提包被抢劫了,国内的银行卡、医疗卡等都失去了,太麻烦了,我已找朋友帮忙挂失了,我头疼,很难过”;“我这几天都不舒服,头晕、头痛、恶心、发冷,前晚整夜没睡”……

更糟糕的是,一个个弟兄姊妹被确诊Covid19。年龄最小的,是一个不足5岁的小女孩,孩子的父亲为了陪伴她治疗,一同进入政府隔离治疗禁地,没过几天,这位年轻的父亲发来语音:他也被感染上了,而且父女俩是感染了Delta变异病毒,他的声音急促、惊慌、恐惧……

“我现在除了购买食物之外,都不敢出去,我的同事中打了第三针加强疫苗也确诊了。”一边是上呼吸机抢救的姊妹,这边又有多位弟兄姊妹得了登革热,这只是今天在柬埔寨的弟兄姊妹真实处境中的冰山一角。

“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我们的盼望与期待是什么呢?世界无常,生命脆弱,在我们无法驾驭人生的时候,我们深知祂掌管着明天。

 

祷告:亲爱的神,感谢赞美你是我们随时的帮助和力量,求你怜悯柬埔寨,怜悯我们在地上漂泊无定向的人,怜悯我们无法靠自己胜过周边的困境压力,更无法驱走心中的焦虑、忧郁,我们把生命的主权、家庭的主权、工作和生意的主权全交给你,求你保护带领我们,让我们得以复兴,使我们对你的信心越发坚固,在逆境中的见证越发真实活泼,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