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渴慕义朝见弥赛亚(佘亚弘)2021.12.1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11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希律就召齐了祭司长和民间的文士,问他们说:‘基督当生在何处?’他们回答说:‘在犹太的伯利恒。因为有先知记着,说:犹大地的伯利恒啊,你在犹大诸城中并不是最小的;因为将来有一位君王要从你那里出来,牧养我以色列民。’”《太》2:4-6

 

不用谷歌、百度搜索,不需解梦、占卜,更没有遍查经书,祭司长与经学家很快就回答了至关人类命运的问题:基督要生于伯利恒。

东方博士到访的时刻,加上这确定的地点,为千百年弥赛亚的等待解密。以祭司长为首的弥赛亚研究专家们,本应狂喜,却冷漠回应,反倒是振奋了寻寻觅觅的外邦博士,他们在欣喜、敬畏中,找著了这位新生王,向祂献上敬拜。

身为耶和华神选民、更深知弥赛亚预言的祭司长等,或许是畏于希律独裁,加上守护既得的权势和利益,使得他们竟与救赎主擦肩而过;而非犹太人的博士们,却因神透过那颗星的启示,相信弥赛亚已降生,刻意找寻,成为蒙恩者。

这多么不可思议、讽刺的对比,在欢庆圣诞时,提醒世人:主耶稣是神为万民(包括你我)预备的拯救者,但要与这位弥赛亚相遇,得着祂所赐救恩,你我必须如这些博士,饥渴慕义地找寻,并预备在敬拜中,尊祂为王。

 

祷告:神啊,帮助我,让我像东方博士一样,不仅渴望寻见你,并预备好自己来朝见你,向你献上当献的礼物。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