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敬畏神吗?(小刚)2021.12.1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13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主耶和华啊,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诗》130:3-4)

 

敬畏是人与神关系的根基,离开了敬畏,所有对神美好的情感都是虚谎的;敬畏中当然包括了害怕的成份,人要是连神都不怕,那还有什么事情想不出、干不出呢?

今天所读的经文中,诗人却在强调说,真正叫人对神产生敬畏之情的,是耶和华的赦免之恩:因为祂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所以,活在新约里的你我,理当比律法之下的以色列百姓,更加明白什么叫作“赦免”;但问题是,每日浸泡在恩典中的你我,对神最缺损的情感恰恰就是敬畏!

敬畏,带给人的最鲜明的生命特征,就是把神当神,把神当得的荣耀归给他。这体现在你我行事历的优先秩序上,也表现在你我金钱的使用、支配上。

敬畏,就是你我对神的顺服和跟从;人对神敬畏与否,不是自己讲讲而已,就像神说迦勒另有一个心志,是专一跟从祂,唯有神知道我们的心,知道我们是否敬畏祂。

 

祷告:主啊,指引我,将常常飘浮在空中的“敬畏”,落到地上,接着地气;主啊,帮助我,让我对你的敬畏之情,化为自己日常的生活方式。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