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得着安息?(许万常)2021.12.1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17

许万常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这是主耶稣给我们的一个很宝贵的应许。

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担子;在不同的人生季节里,我们担子的轻重也各有不同。担子就是我们的担心、忧虑、害怕,有时候,我们好像背着自己的心在行路,一不小心就陷在了泥泞中,愈走愈往下沉。

到底要怎样才能得着安息呢?这个世界上的人都在问。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主耶稣说。是不是有点希奇,得享安息的条件是“你们当负我的轭”,担子已经那么沉重了,还要肩负主的轭,这难道不是骆驼背上的一根稻草,雪上加霜吗?

主耶稣似乎话中有话,乍看之下,似乎不合理,但我们需要用信心的眼睛来看。“负轭”是与主“同负一轭”,同负一轭的担子并非两者平分,而是能者多劳,真正的压力肯定全落在主的肩上,我们其实是亦步亦趋,忠心耿耿地,与主并肩同行。

记得小时候,每日清晨我常与姐姐一起挑水,从水井挑到厨房的灶脚,一根扁担一前一后,姐姐在后紧紧地抓住水捅,所有重量全落在她肩上,我在前头与她同负一轭,但我轻轻松松,几乎是做个样子而已。

与主负轭同行,是学习主的样式,有样看样、一笔一画、点点滴滴的模仿。正如《希伯来书》所说,“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参《来》5:8),顺从就是柔和谦卑的模样,也是背起我们的十字架来跟从祂。“使你们得安息”,并非把重担挪去,而是因为骄傲使人的担子加重,谦卑令人的担子轻省。

人对重担的感觉在乎我们的心,倘若我们凡事以主的心为心,人生便没有什么重担可言。当然,这不是一蹴而就,学主的样式是终身学习,越学习,我们便越能得享安息。

 

祷告:主啊,我将我的重担交付于你,求你帮助我,赐我信心,来得享你赐我的安息,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