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喜迎弥赛亚(佘亚弘)2021.12.2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23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西面就用手接过他来,称颂神说:‘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话,释放仆人安然去世;因为我的眼睛已经看见你的救恩,就是你在万民面前所预备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荣耀。’”(《路》2:28-32)

 

迎面而来的长者,素未谋面,竟一把从马利亚手中抱去了小圣婴耶稣,这一动作及接下来的颂赞祷告,着实让约瑟与马利亚吃惊。

等待弥赛亚已久的西面,因受圣灵启示,知道死前必亲眼见到祂,没想到,热切等待的他,于圣灵指引下,就在这一刻的圣殿中,不仅得见,且能怀抱神预备的拯救者,何等喜乐、兴奋!

对西面而言,小耶稣不是一个“陌生人”,他早已因认识神,在许多带着新生长子前来献祭的父母怀抱中,一眼就知道“这是祂”。更因对神的认识,加上对弥赛亚预言的确信,信心的眼睛,让他预见且坚信耶稣将要成就的作为——神的救恩不仅要临及以色列民,更要普及万国万民。

今天,当救恩临万邦,属神儿女面对耶稣基督要再临,岂不应以西面为榜样,因对神与耶稣再临预言的认识与确信,敬虔、热切预备,喜迎祂的再来?

 

祷告:神啊,感谢你,赐救恩给万民,并已启示你的儿女,耶稣基督要再临。帮助我,在等待中,热切预备迎见你。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