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的呼唤(奇瑞)2021.12.2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12.27

奇瑞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2:10-11)

 

每到12月中旬,当我们走在大街上,会看到商店橱窗里挂满了各种红红绿绿的装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咖啡店里有人捧著飘着热气的咖啡……人们在以各种方式迎接圣诞节的到来。

圣诞节是一个给我们带来欢乐、喜悦的节日。这种欢乐,不仅表现在一顿丰盛的晚餐,一次愉快的家庭聚会,更是一位父亲对儿女的呼唤。

在圣经《创世记》中,神用了7天创造万物。在第六天,祂创造了第一个人,就是亚当,然后从亚当的身体中,取出一根肋骨创造了夏娃,神将这对夫妇安置在伊甸园中,那是一个充满美善的乐园。

可惜夏娃被蛇诱惑,亚当也跟随一起,违背了神的命令,而后人类就被逐出伊甸园,过上了流离失所的生活。但这不是故事的结局,人类对家的渴望从未消失过,这位永生的神也日夜迫切地盼望,祂的儿女有一天能够回家。

虽然12月25日并不是耶稣基督实际诞生的日子,但是后来罗马教会以此来记念耶稣的诞生。这一天许多人都可以听到关于耶稣基督的好消息,人们若是愿意相信这消息,就此可以踏上回家的旅途。

亚当夏娃因为违背神的命令,受到了惩罚。亚当之后的人类想回家,可是却无家可归。也许有人会问:伊甸园有什么好的,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世界不是挺好吗?我们有吃的,有穿的,人类的物质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科技又前所未有的发达,为什么还要回到伊甸园?

的确,我们所处的这世界,可以说什么都有了,却又是什么都没有。我们有最快的飞机,人可以飞到世界各地,可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我们有最梦幻的迪士尼乐园,可是快乐却越来越难得到;我们有最先进的武器,可是内心的恐惧却无法驱散;我们有最好的医疗和各类健康指南,却仍旧无法逃脱死亡的阴影……

这些都是既讽刺又惋惜的事。这些需要,都指向灵魂更高的需要——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家的温暖与平安,是生命的满足与安息,和灵魂回归天家、与天父同在的喜乐。

在这圣诞佳节,作为基督徒,如果我们能给予朋友的,仅仅是一些物质上的礼物,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我们若能将这一份回家的盼望和喜悦,分享给我们的朋友和亲人,那才是又美又善的事。

请记得,这份礼物不是我们预备的,是父神在两千多年前借着耶稣基督为我们准备的。祂告诉我们这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是为你,为我,为他(她),为每一个离家的孩子而预备的。祂在呼唤这些孩子,一起回家吧!回到那温暖的、平安的、永恒的家!

这个礼物如果用一个字表达,就是“爱”——神爱我们;

如果用两个字表达,就是“赦免”——神愿意赦免我们的罪。

如果用三个字表达,就是“十字架”——耶稣基督借着钉十字架,让我们与神和好。

如果用四个字表达,就是“因信称义”——我们借着相信耶稣,在神面前得着儿子的名分。

 

祷告:天父,借着每一个圣诞节,你都向我们彰显你的爱,你都在呼唤我们回家。我们因着信靠你的儿子耶稣基督,不需要再流浪,不需要再漂泊,我们找到了回家的路,谢谢你,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