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的基督徒该有的MVP行动!(杰瑞)2022.01.0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1.03

杰瑞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参《弗》2:10)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3:13-14)

MVP通常的意思是“Most Valuable Person”,中文翻译是“最有价值的人”。NBA等体育赛事每年都选出那些出类拔萃的运动明星成为MVP。如果我们透过信仰思考MVP的概念,或许我们第一个要问的是:谁可以成为在基督里的MVP?

世人经常推崇著名设计大师的杰作。“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参《弗》2:10)殊不知,原来我们每个属神的儿女,都是创天造地的造物主——这位宇宙中最伟大的设计师的杰作(Masterpiece)。

换句话来讲,原来我们每个人在神这位创造者的眼中都看为至宝,我们的真实身份原来都是非常独特的MVP。

我们要问的第二个问题,则是:我们这些神国度的MVP应该如何在竞技场上体现自己MVP价值呢?

“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3:13-14保罗以赛跑来比喻基督徒的人生,我觉得用这节经文表达我们每个MVP的基督徒该有的竞技行动,同样地非常恰当。

在这段经文中,我发现保罗的勉励有3点非常吸引人:

首先,奔跑有原因,是为了“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我们许多时候奔跑是为了更好的名和利——世上的奖赏。但是保罗提醒我们,有一个来自上面的,在主耶稣里面的奖赏——来自设计我们这些MVP者亲自给的呼召。这是关乎回归本位的使命(Mission)。

其次,奔跑有方向,朝向标杆。

那标杆是什么呢?就是认识基督并且经历他。保罗的人生目标,就是“只有一件事”,即非常专一地、很努力地去追求认识、经历他的救主。这是他方向感的异象(Vision)。

第三,奔跑有激情,保罗不但“竭力追求”、“努力面前”,而且向这标杆“直跑”。

这是何等的激情,提醒我们不应该浑浑噩噩地虚度光阴:在认准标杆知道使命(Mission)的同时,要有方向感的异象(Vision),我们当还要加上激情(Passion)。

感谢神!通过保罗的教导,提醒我们这些MVP基督徒,在天路奔跑时都应该有MVP(Mission、Vision和Passion)的行动。

祷告:亲爱的上帝,谢谢你通过主耶稣基督救赎我们,让我们回归找到神美好创造的MVP身份,更是让我们在信仰生活中有使命Mission,有方向感的异象Vision,更有激情Passion,能靠主得力地奔跑。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