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是枝子(郭易君)2022.01.0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1.07

郭易君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约》15:5)

 

如果没有葡萄树干,只有枝子,那枝子也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枝子。原因是什么?因为就不再有营养养分透过枝干流出去了。枝子被剪掉之后,葡萄树还是葡萄树,但是葡萄枝子已经不再是葡萄枝子了。

信主之后,有时候常问“我到底是谁”?“我是上帝的儿女,我是上帝的百姓……”但是和上帝的关系上,有一个更重要的关系就是我们是连接在基督里面的。

信仰中“老油条”的人会讨厌教会,为什么讨厌教会?他们说,教会总是老套路,遇到什么问题,都是三个法宝——读经,祷告,仰望上帝。所以根本不需要问牧师,自己回去祷告,读经,仰望上帝吧。他们仿佛觉得这个没有什么用。但是这些最通俗、最简单的方法却是与主联合的蒙福管道。

我们很多人在对于“我是枝子”这句话没有更深的“我是”的认识。“我是枝子”的意思就是即使结了果子,那个果子不是枝子的,而是葡萄树的果子。所以一旦无论是牧者、长执、同工,弟兄姊妹,无论是谁,一旦把荣耀归给自己的时候,如果不悔改的话,上帝不用的时候就到了。

有一次,我们神学院的老师找我,说你能不能在学校分享下这几年你在华人群体中布道的体会。我很激动,这一次终于得荣耀的机会来了。我就数算了一下,还做了一张PPT,去了哪哪哪,有多少人决志信主,一算好几百个,高兴得不行。

讲完之后呢,刚下讲台,我的脚就不能下地了。

我就一拐一拐走到靠近的房间跪到那里悔改认罪。我发现我在偷窃上帝的荣耀,这是上帝责备我,我在那祷告、悔改、流泪,后来就学了一个功课,我只是一个“接生婆”,真正结果子的是使它生的,是主并主的教会。

我们在生命被上帝供应,在服事上有果效(果子),品格有长进(受人尊敬)后,却容易将荣耀归给自己。当同工当得越久,危险越大,在教会里面的职分越高,危险越大……永远不要忘掉,我们是枝子。枝子离开葡萄树,就是一个烧火的东西,只有连接在主的身上,我们才有功用,才能被主所用。

祷告:天上的父,求你饶恕我们,我们常常窃取上帝的荣耀。我们常常忘记我们是枝子,忘记我们必须连接于基督才有功用。求你保守我们的心常在基督里,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