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的、被拣选的圣民身份(佘亚弘)2022.01.1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1.10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

“惟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彼前》2:9a)

“耶和华专爱你们,拣选你们,并非因你们的人数多于别民,原来你们的人数在万民中是最少的。只因耶和华爱你们,又因要守祂向你们列祖所起的誓,就用大能的手领你们出来,从为奴之家救赎你们脱离埃及王法老的手。”(《申》7:7-8)

 

渴望身份地位的认可,人之常情。当常胜队伍遴选时,“选我,选我”是每个候选人心中的呼喊,没有人会想要成为败将,总是想要有份于胜利者身份所带来的荣耀。被选中,代表更崇高身份的认定。

不过,有一种身份,在亚当、夏娃堕落后,其尊荣,人不可及,不配拥有,也不再能想像,就是作为永生神耶和华名下子民的身份。

因亚伯拉罕的信靠与顺服,神介入人类历史,即使当时亚伯拉罕的族裔弱小,神看中他们愿意的心,选择他们作为以祂名为记号的民,并专一定意地爱他们。

彼得指出,这出于神爱的决定、恩典中的赐予——恢复伊甸丰荣身份,神同样愿意在耶稣基督里,扩及信靠祂的人,将他们也列于被祂拣选的族类之中,使他们为大、为尊、为荣。

彼得当日对他所牧养的会众的郑重宣告,今天依然鼓励跟随耶稣基督的人,他们虽不比世上人更无罪,但当他们愿意接受耶稣为主,就归入这以神为名的族裔,拥有神百姓永世尊荣身份。尽管被拣选的人不配,拣选的神却认定他们值得被爱,爱他们到底,并要他们活在此蒙恩的尊贵身份中。

祷告:神啊,感谢你的拣选,使我成为你名下的子民,帮助我,活出这尊荣身份,荣耀你的圣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