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我赐你什么?(小刚)2022.01.2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1.24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在基遍,夜间梦中,耶和华向所罗门显现,对他说:‘你愿我赐你什么?你可以求。’所罗门说:“……耶和华我的神啊,如今你使仆人接续我父亲大卫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应当怎样出入。仆人住在你所拣选的民中,这民多得不可胜数。所以求你赐我智慧,可以判断你的民,能辨别是非。不然,谁能判断这众多的民呢?”所罗门因为求这事,就蒙主喜悦。”(参《王上》3:5-10)

 

所罗门的真智慧,是能让赐恩与人的神喜悦;以利沙所求难得,是能被感动他师傅以利亚的灵感动;亚伯拉罕能通过耶和华的试验,是明白神挂心的是什么。

于是,我们看到所罗门从神所得着的智慧,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以利沙披上了以利亚的外衣,神的灵借着他所行的神蹟奇事甚于师傅;亚伯拉罕不致被所爱的夺去了心,他安全地将神所赐的以撒留在了自己的身边。

我们多少都会羡慕所罗门因智慧所得的福气,其实今天神也一样在问你我,“你愿我赐你什么?你可以求。”我们得不著,一是不求、不信,认定靠自己就能搞定;二是只为自己求,没有让赐恩的神喜悦;三是器皿破口太大,得了以撒就爱以撒甚于爱赐以撒的神。

祷告:主啊,愿我得着真智慧,不要搞错先后次序;

主啊,愿我得着真感动,不被打岔,一路跟随,不失心志锐气;

主啊,愿我得着真信心,放下偶像,轻装上阵,奔向更美家乡。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