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仍要向下扎根,向上结果(佘亚弘)2022.02.0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2.02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 希西家啊,我要赐给你们一个兆头,你们今年要吃野生的,明年也要吃自然生长的,后年要播种收割,栽种葡萄园,吃园中的果子。犹大的幸存者要再次向下扎根,向上结果。(《王下》19:29-30)(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

 

横扫亚非多国之亚述帝国大军重重围城,不被看在眼里的丁点小国犹大,从王到臣民,惊恐于绝命的震摄下,谈什么指望?!他们平时真正依靠/信靠的对象是谁,此时完全暴露,靠自己、靠外交、靠诸神,还是靠列祖敬拜事奉的耶和华神?

希西家王微小信心中,选择最后者。亚述大军一夜溃败于神所派天使之手,显明以赛亚告诉希西家的兆头即要应验——幸存者要再次向下扎根,向上结果,臣民得重回安居乐业生活。这是人不能想像的结果,但出于希西家信靠的对象:耶和华神。

经历环境不断的重创,满了深陷重重围困感受的人们,不仅被考验深植内心安全感的有无,更暴露出谁才是真正可信赖的依靠?没有安全感带出的迷茫、焦虑,甚至绝望,岂不是当今世界的标志。

正如犹大的臣民,依靠耶和华的人,每个人都可以是重围突围的幸存者,在信心中经历神完全的恩典,在看似破败荒芜的景况中,要再次向下扎根,向上结果。问题是:你我真的完全信靠、交托与顺服吗?

祷告:神啊,我深深体会被逆境重重包围的无奈,甚至进入绝望。帮助我,伸出信心的手,紧抓你大能且施恩的手,让我可以再次向下扎根,向上结出繁盛的果实。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