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重演那神人的悲剧(小刚)2022.02.0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2.03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王对神人说:‘请你同我回去吃饭,加添心力,我也必给你赏赐。’神人对王说:‘你就是把你的宫一半给我,我也不同你进去,也不在这地方吃饭喝水,因为有耶和华的话嘱咐我,说不可在伯特利吃饭喝水,也不可从你去的原路回来。’”(《王上》13:7-9)

 

每次读到这个诡异惊悚的故事,我都会陷入深思,神要对我说什么?一个神人蒙差遣要去对君王喊话,能力大到可以令王的手枯干,令祭拜偶像的坛破裂。但最后,他却受一位仰慕自己的老先知的诓哄,竟忘却了耶和华的命令,在归家的路上不幸撞见了狮子,客死异乡。呜呼哀哉!

我们常常感叹生命的脆弱,或身体被病毒侵袭,或一不小心伤筋动骨,或飞来横祸性命不保;但我们却很少去思想,因着属灵的无知、或破口太大、恩膏流失,或苟且偷安、身量不长,我们屡屡遭受盗贼偷窃、杀害、毁坏。

神的话不是神话,神的命定也不是什么玩笑;失了敬畏,什么话说不出来呢?少了敬虔,什么事干不出来呢?没了儆醒,什么时候不会惹祸害上身呢?

祷告:主啊,我得每件事都求问你,不要因无知而遭损;主啊,我得每天都跟随你,不要偏行己路失了保护;主啊,我得每时每刻都祷告你,不要再度重演那神人的悲剧。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