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中的道路,沙漠中的江河(杰瑞)2022.02.0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2.08

杰瑞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发现,你们岂不知道吗? 我必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赛》43:19)

 

假期中,我们带孩子们在加州中部荒凉的“旷野”之地Tehachapi住了几天。离住处不远是一片荒漠。在炎热的白天偶尔想出去走走,都看到公路旁提醒的指示牌:不要走到路边。当地人也告诉我们路边可能有响尾蛇。

旷野和沙漠让我们感受到了与现代城市生活的截然不同,但也让我们更加认识上帝和祂的作为。

在圣经中,以色列人因他们的罪和不顺服而悖逆上帝,但信实的上帝却再次应许顾念他们:从前上帝带领他们出埃及;现在上帝继续救赎他们出巴比伦、进入应许之地,为祂的子民预备全新的拯救。

旷野之所以是旷野是因为无路,沙漠之所以是沙漠是因为无水。然而上帝却要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祂要突破限制,做人认为不可能的事。

先知说的新事,更指向了那最终的救赎: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将道成肉身走十字架的道路,不仅给以色列人更是给世人提供了救赎之路。以赛亚先知的话,在700多年后真的发生了。

耶稣不仅死在十字架上,他更是复活了。我们信靠祂的人不仅有复活的生命,更享受祂赐给我们的圣灵。圣灵的工作正如耶稣所讲的: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约》7:38)

我们的生命经常会走在心灵贫瘠的旷野和沙漠当中,但我们要相信上帝没有难成的事,祂能透过我们意想不到的人、事、物或方式,使我们在无路可走的困境后看到道路。

这段经文的第一句英文翻译是:“See, I am doing a new thing!”动词时态是现在正在进行式。这是提醒我们要打开心里的眼睛,去看上帝在这个时代继续的作为。

你我是否经历过心灵无助荒芜的旷野和感情贫瘠难有滋润的沙漠?当信靠顺服圣灵,让信实的上帝在我们身上做工,祂会带领我们在旷野中看到道路,在沙漠走经历江河!

祷告:亲爱的耶和华上帝!谢谢你丰富的恩典,带领我们经历了疫情中的许多困难。求你的圣灵继续带领、充满我们,让我们在人生的困境中,不灰心,不丧胆,能够依靠你经历你的指引和保守。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 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