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奴到君尊祭司(佘亚弘)2022.02.0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2.09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惟有你们 ……是有君尊的祭司。(参《彼前》2:9)

 

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参《出》19:5-6 )

他们唱新歌说:“你配拿书卷,配揭开七印,因为你曾被杀,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神,又叫他们成为国民,作祭司,归于神,在地上执掌王权。”(《启》5:9-10)

在骄纵的埃及帝国统治之下,卑贱为奴的以色列民,身份一夕之间发生了逆转:

守约的耶和华神,不仅拯救他们脱离法老的辖制,还在西乃山脚,给了他们 “君尊的祭司”的荣耀身份。神不单为著怜恤他们,拯救的目的更指向,要他们侍立于祂这位万物主宰、永世君王面前,事奉衪。

彼得深知此等荣耀身份巨变的恩典,以此视角,鼓励当时的信徒,不论他们的社会阶级、不论人的眼光如何认定,当他们因着相信耶稣基督蒙拯救时,他们的身份定位同样发生了巨变,他们成为永生真神在世上的祭司,不仅被召唤事奉祂,更成为神在人间的中介、代表,为世人祈福,将人带到神面前。

圣经中这古老的君尊祭司身份,在今天一样要激励属神儿女为事奉祂而活。

原被罪恶辖制的你我,汚秽不堪,怎能事奉荣耀尊贵的神,但在归入主名之下的瞬间,身份地位立即改变,成为君尊祭司,得以事奉祂,而神主权与恩典中赐与的君尊祭司身份与职份,更要永世延伸,何等尊贵、何等荣耀,我们可以永远在神的荣耀中,敬拜事奉祂!

祷告:神啊,为你如此尊荣原本不配的我,感谢你。求你帮助我,不忘记我这君尊祭司身份,每日活出事奉你的实际。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