忿怒和嫉妒的解药(小刚)2022.02.2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2.21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你当默然倚靠耶和华,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达的和那恶谋成就的心怀不平。当止住怒气,离弃忿怒;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诗》37:7、8)

人会对作恶的心怀不平,会对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是因我们里面多少也有同样的恶和不义。人会对道路通达的满了忿怒,会为恶谋成就的心怀不平以致作恶,是认为神不公平、不善不能,这是为自己要替天行道作注脚。

在面对此境况下的忿怒和嫉妒时,大卫的解药是以神的信实为粮,他说:“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 我就默然不语”(《诗》39:9)。他还说:“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 就早已丧胆了”(《诗》27:13)。所以大卫才能被扫罗追杀时有坦然,被米甲讥讽时有安宁,被示每咒骂时有盼望。

大卫的解药,是以耶和华为乐,他说:“一个义人所有的虽少,强过许多恶人的富余”(《诗》37:16)。又说:“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 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16:11)。所以大卫的生命就像一首赞美的歌;在任何环境下,他的心喜欢,他的灵快乐,他的肉身也安然居住。

祷告:主啊,帮助我在说长道短时,看到自己里面的恶与不义;主啊,帮助我在与人比较心生不平嫉妒时,明白你才是我最深的满足;主啊,帮助我在地上不要为得着就欢喜,而要因自己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