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身段,走进人群(杰瑞)2022.03.0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3.02

杰瑞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当时,门徒进前来,问耶稣说:“天国里谁是最大的?”耶稣便叫一个小孩子来,使他站在他们当中,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所以,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太》18:1-5)

 

大家也许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当孩子大的时候,做父母的往往会从孩子的角度称呼一些人。 例如,从孩子的角度,我称呼我的妈妈为奶奶,喊他们为弟弟和姐姐。这种称呼非常自然、亲切。有时侯甚至和孩子撒娇提要求,还非常有效呢。

主耶稣顺服神的安排,以婴孩这种最谦卑无助的方式,成为人降生在马槽中。我们基督徒也应该效法基督谦卑顺服的模样,放下自己去活出福音。

 

谦卑像这小孩子

经文中耶稣用应景的方式教导门徒要回转变成孩子的样子。人的一生,都在不断长大变成熟,也爬升人生的一个又一个高点。如果要变成孩子的样子,那确实是“倒生长”了。

难道要变成孩子那幼稚嘈闹不能自理的模样吗?不是,耶稣说要谦卑像小孩子,就是心存依赖、期待和单纯接受的谦卑。

主耶稣自己说他的心柔和谦卑(参《太》11:29),这就指我们当以耶稣的心为心,不是因为各种属灵的骄傲或属世的骄傲高高在上,而是效法耶稣 “下”到有需要的人中间。

“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参《彼前》5:5)我们如此行,可将荣耀归给至高之处的神。

 

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当我们谦卑像孩子时,放下身段走入有需要的人群,我们这些服侍主的器皿,就会做合乎神的心意、与之前不一样的工。

当我们被人接待的时候,也是别人接待耶稣的时候。因为“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1:12)。

唯愿我们都能谦卑变成孩子的样式,得神的喜悦!

祷告:主耶稣,感谢你呼召我们, 要以孩子般单纯、坚定的信心来跟随你。让我们都愿意谦卑地效法耶稣放下身段走进有需要的人群,做主喜悦的工!愿主的平安与我们同在,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