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神,经历神(佘亚弘)2022.03.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3.05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希西家向耶和华祷告说:“坐在二基路伯上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你是天下万国的神,你曾创造天地。耶和华啊,求你侧耳而听!耶和华啊,求你睁眼而看!要听西拿基立打发使者来辱骂永生神的话。耶和华啊,亚述诸王果然使列国和列国之地变为荒凉,将列国的神像都扔在火里;因为它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头石头的,所以灭绝它。耶和华-我们的神啊,现在求你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天下万国都知道惟独你-耶和华是神!”(《王下》19:15-19)

 

圣殿中,气氛凝重,令人窒息,耶和华神面前摊著的,是来自亚述王充满死亡威胁的招降书。此时的希西家,无助,向神祷告陈情。

他知道招降书中说对了一件事:列国不能幸存于亚述入侵,列国的神的确都“无能为力”。但他也知道信中的一个绝对谬误的地方:耶和华与列国所拜神明一样,无能,无法对抗亚述。不!他知道耶和华是活神,是真神,是信实的神!而祂为着祂自己的名,一定能拯救犹大。

希西家这一“知道”,在此信心挑战的危机中,被极致地考验。这位他求告的神,没有误事,让亚述大军未战却溃败,致使希西家与全国臣民一起经历了耶和华是活神、是真神、是信实的神。对希西家而言,因着信,他的“知道”,不再仅是出于理念,更是经验,也将他的信心推上另一高峰。

希西家“知道”的历程,给我们一个提醒:今天,你我可以由学习神的话,知道有关神与祂的属性,但却不足以构成你我对神强而有力的信心与信念。若不想或不至于把“神的话”当成“神话”,对神的认识,不仅需要知识的知道,更要有来自信心经历的认识,这是信心茁壮成长的必要要素。

祷告:神啊,我对你的信心需要锻炼,帮助我不仅有认识你的知识,更让我透过经历你的真实与信实,信心扎根,以致凭信,每日活在你的作为中,成为有坚定信念的人。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