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神当神,把人当人(杰瑞)2022.03.1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3.10

杰瑞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

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举目。(《诗》1231

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参《亚》46

 

我们属灵生命的成长和人生侍奉的两个重要因素: 一个是关乎对神的认识,一个是关乎对自己(对人)的认识。就是把神当神,把人当人。

 

把神当神

我们是否真的确信所信靠的是宇宙的主宰、真神?是万王之王?我们是否把神当作神?有两方面可以去思考:

一方面,对神认识不够时,我们会发现在自己犯罪的时候不在乎,在靠自己小聪明的事上不含糊;我们不知道敬畏、顺服神,也不清楚如何合祂的喜悦,因为没有把祂当作真神去对待。 另一方面,就是在遇到困难的时,我们会过于紧张、害怕,吃不香、睡不好,活在忧虑或恐惧中。这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所信的神是宇宙的主,不明白在神没有难成的事情,不知道可以祷告寻求、依靠祂!

当然,认识神是一辈子的功课,需要我们不断去更新。我们越认识主我们就越刚强。保罗在提醒提摩太的时候写到:“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提后》2:1)。

很多的时候我们里面没有力量无法刚强,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基督耶稣的恩典,不够知道我们所信的是谁。

 

把人当人

对自己的认识不够,主要表现在我们非常自义,善于靠自己——我们常觉得依靠自己的势力和才能,可以解决任何问题。

有的基督徒,除非遇到搞不定的事情时,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求告神。如果求告成功进入顺境,短时间内可能感谢神,但很快就觉得自己本该如此而不再感恩。

我们实在要好好地认识神、认识自己,其实认识神与认识自己的路是互通的。苏文峰牧师在谈论灵命造就的起点的时候,特别提到:“当我们越认识神的丰荣属性,知道神的公义、慈爱、怜悯、主权;我们也会越认识自己的个性、创伤、诡诈、恩赐。越认识自己,就越向神敞开。”(编注)

 

愿我们把神当神,把人当人好好地奔走天路!

祷告:神啊,让我更认识你,好让我认识自己。救我脱离自我欺骗,使我常活在你的面光中。阿们!

 

编注:《认识神与认识自己——灵命建造之3(苏文峰)2020.09.11》https://behold.oc.org/?p=45971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