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杰瑞)2022.03.1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03.16

杰瑞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创》50:20)

 

人生难免不如意

这个圣诞节家中有远道而来的客人,我打算假期的周一即便下大雨也要带她们到纳帕(Napa)酒庄去看看。没想到一出门,就遇到轮胎碰上钉子漏气。尽管我们在高速公路旁边的加油站做了一番的操作,但最终还是不得不取消行程。

师母说,即便是爆胎我们也感谢上帝!祂在带领我们经历祂的平安和保守,帮助我们避免可能在雨中出游会遇到的更大麻烦!

在遇到不顺心、不如意之事时,我们靠着上帝的恩典,时常操练换个角度思考并感恩!这在病毒继续肆虐,人活在担忧的时代中,尤其重要。

旧约圣经记载了约瑟经历了被弟兄出卖,被主人妻子诬陷而入狱的悲催经历。但是当约瑟见到自忧自恨的哥哥们的时候,对他们说:“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面对逆境的小秘招

根据约瑟的话和他走过的经历,我们只要明白3方面的事实,即可以帮助我们面对逆境。

第一,上帝看见并关心我们生命中每件事。

在逆境时,我经常怀疑上帝是否真的关心我。但上帝知道我们碰到爆胎扫兴,知道我们在疫情中的害怕和担忧的心情,知道我们生命当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

其次,上帝与困境中的我们同在

我们容易在遇到重大意外、悲剧或危机时,埋怨上帝。但约瑟的经历告诉我们“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困难总归可以过去,但我们越是在凶险的环境中就越能经历上帝特别同在和引领的恩典和智慧。

可不是吗?对约瑟来讲,他诸多在人看来悲惨的遭遇,却让他经历了上帝的同在。上帝也通过他的定居埃及而保全了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了上帝自己的计划。

最后,上帝掌控最后的结局。

即便约瑟的哥哥们硬着心做了错事、坏事也造成了伤害,但是上帝照样可以翻转、使用这些困境,成就祂的美意。我们可能处处遇到艰难,但是上帝拥有最终的答案,祂会引导我们在困境中不至于失去盼望。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你是爱我们的上帝!请饶恕我们经常在看不见和看不懂的软弱下的抱怨,求你带领我们经历你的同在去跨越各种困境,让我们更多认识你、爱你、依靠你并敬拜你! 、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